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自我破壞行為(self-sabotage)

 #自我破壞行為(self-sabotage):明明我們也渴望幸福快樂的人生,卻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做出相反的行為。

引用自 人生設計心理諮商所

#自我破壞行為(self-sabotage):明明我們也渴望幸福快樂的人生,卻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做出相反的行為
例如渴望能脫單,卻把接近自己的人都推得遠遠的
例如渴望能達成生涯目標,卻拼命拖延
其實,這都是源自於「害怕」
也許是過往的成長經歷,讓我們對於順利和美好很不熟悉、不習慣,所以害怕
也許是我們害怕得到了以後會患得患失,不如不要擁有
也許是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該有的回報,最後將失望
所以我們透過自我破壞來保護自己
覺察自我破壞行為
才不會在幸福來臨時,總是做出讓自己不幸福的選擇
圖片來源:Buzz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