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超過 130 位各領域的頂尖人物,給我們的人生答案。】

 

【超過 130 位各領域的頂尖人物,給我們的人生答案。】#好書推薦
.
西洋棋高手都怎麼思考?頂尖運動員有哪些抗壓法寶?
創投大師覺得最值得的一項投資?暢銷作家都怎麼找靈感?
執行長都在讀什麼書?醫生與心理師都用什麼方法紓壓?
理財網紅給年輕人的財富自由建議?一流電影人與音樂人如何維持創造力?
.
想得到真正有幫助的具體答案,就需要精心設計提問。
.
不是說得容易的心靈雞湯,也不是幸運餅乾裡的陳腔濫調。
為了盡可能讓每位超級大忙人願意分享,
提摩西反覆推敲精煉,最後完成獨一無二的問題清單,
連問題的順序都藏有玄機。
.
從最常送人的書,到過去五年最受用的新習慣,
甚至是聽過最糟糕的建議,各領域的一級玩家們,
不管是創業家、運動員、作家、電影人、教育家、科學家,
都踴躍回覆、坦誠分享他們最忘不掉的失敗、
最值得的投資、忙碌爆炸時如何放鬆。
.
這套書,可以說是超過130位各領域強者的成功筆記,
不是雞湯,不是普通的勵志書,
而是透過專業的提問,淬鍊出精華,
無論你對人生的期待是什麼樣子,
都可以從這套書中尋找參照的模版。
.
-
.
▋「人生升級大師課」精采預告:
.
《全面啟動》影星約瑟夫‧高登-李維:我會把困擾我、想理出頭緒的事寫下來,完整描寫自己的處境,把自己當成讀者交代所有細節,即使沒有答案,情緒也會平穩下來。
.
以太坊創辦人布特林:我想建議大家,盡量成為跨領域人才,跨領域知識的互動,往往對決策很有幫助。
.
《脆弱的力量》作者布朗:狀態不佳時,我會自問:我有睡飽嗎?有運動嗎?吃的健康嗎?我現在很焦躁是因為沒有事先定義跟遵守人際界限嗎?
.
《吉米法隆今夜秀》主持人吉米‧法隆:對我最受用的習慣,就是走路跟冥想。我認識的每個聰明又成功的人都有走路跟冥想的習慣。
.
荒野求生一哥貝爾‧吉羅斯:不要逃避辛苦,難關是我們定義自己的好機會,克服之後我們會更強壯。更重要的是記得保持善良,善良是「還好」與「頂尖」的決勝點。
.
西洋棋王暨武術冠軍維茲勤:我在西洋棋生涯最慘的失敗,十年後帶領我成為武術冠軍。我從無數的失敗中學到即使痛苦,也能欣賞挫折中的力與美,珍惜這種幫助自己成長的經驗。
.
超人氣網路作家提姆.厄本:要知道怎麼拒絕,就要先列出「答應」清單。工作上我用墓誌銘考驗判斷,這件事寫在我的墓誌銘上對我有意義嗎?社交上我用臨終考驗,我會後悔沒有跟這個人相處更多嗎?
.
《人類大歷史》作者哈拉瑞:沒有人知道2040年的世界長什麼樣子,我們在學校學的東西,到四十歲可能都沒用了。所以我建議各位培養韌性與情商,才能在快速變動的風暴中抵抗巨大的壓力。
.
鬼才導演大衛‧林區:失敗會帶來巨大的自由,這種自由是一種快感,可以啟發你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你才會感受到沒有恐懼、無拘無束的喜悅。《沙丘魔堡》是我最喜歡的失敗。
.
TED創辦人克里斯.安德森:我發現完成事情的最佳方法就是放手。人們通常都很樂於助人與合作,但如果你堅持掌控一切,就沒有人能幫到你。
.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如果我可以在任何地方放廣告看板、放上任何我想說的話,那就是:「獨立思考,但抱持極度開放的態度。」
.
理財網紅錢鬍子先生:高儲蓄率是擁有美好人生的最佳策略,儲蓄可以帶給你自由,而自由是創新的動力來源。
.
奇幻文學大師尼爾.蓋曼:心情低落、無法專注時,我會問自己: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寫東西?不管手邊在做什麼都先停下,開始動筆,開始寫作。
.
電音王子史蒂夫‧青木:在外巡迴時有很多不可控變數,沒辦法像在家一樣。所以我跟夥伴有一個「青木訓練營」身體管理群組,靠團隊的力量督促彼此維持規律運動、飲食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