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不自覺的 自我批評 習慣】

 

小時候的經驗告訴我們
只要我們先狠狠自我批評一番
那在接收到別人的批評時
就不會那麼痛了
-
也許,是時候改變這些聲音了
 
 
【不自覺的 #自我批評 習慣】
小時候的經驗告訴我們
只要我們先狠狠自我批評一番
那在接收到別人的批評時
就不會那麼痛了
或者我們會因此更加努力
讓自己好到不會被批評,不會受到這些傷害
也許自我批評的習慣
的確有幫助我們達成一些事
或達到自我保護的作用
然而,我們越長大會越發現
這樣的習慣,讓自己更害怕做出新嘗試
從正在做的事情中,也感受不到成就感和滿足感
我們變得越來越不喜歡生活,也越來越不喜歡自己
也許,是時候改變這些聲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