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食在墨西哥:Restaurante Rosetta 】

 

【食在墨西哥:Restaurante Rosetta 】
赫然發現忘了分享 Rosetta,我很喜歡的餐廳。
Restaurante Rosetta 在墨西哥城非常熱門,
是間帶有墨西哥色彩的義大利餐廳,
少數連平日下午都需要提前幾天訂位的餐廳。
跟之前分享的大排長龍麵包店是同一家,
兩間大熱門店就在斜對街。
餐廳是一處宅邸的天井和室外區域,
自然的植栽浪漫舒適,室內室外都很棒。
既然是麵包店的餐廳,Rosetta 自然非常好,
高品質的初榨橄欖油香氣優雅,
差點吃麵包就吃飽了!
「焦化奶油檸檬醬與扇貝」清爽美味的開胃菜,
被片成大片的扇貝柔軟香甜,醬汁很適合夏天。
「白 Mole 醬與發酵胡蘿蔔」是招牌之一,
其實我上次吃過了,但服務人員好像點錯了。
滑順帶有白可可與核果香氣的 Mole,
與不同顏色淡淡發酵滋味的胡蘿蔔,
不要問我這個不愛胡蘿蔔的人是什麼感受…
「蕈菇湯與義大利餃」湯頭鮮美無比,
義大利餃裡面包著乳酪,很完整的一道菜。
「龍蝦義大利麵」驚人美味,
煮的恰到好處的麵條彈牙,龍蝦也彈牙,
搭配櫛瓜、龍蝦醬汁和烏魚子碎拌麵。
主餐烤魚點了「番石榴與夏威夷果鱸魚」,
可以想像成不同風味的 Mole 與烤魚,
同樣滑順果香醬汁美味可口,魚自然是美味。
Rosetta 另一道招牌菜也是烤鱸魚,
「海鹽鱸魚與香草」是與香草麵糰製成外殼,
將鱸魚包裹海鹽,再包到麵糰在裡面烤。
烤熟後整個像石塊一樣的東西端到客人面前,
服務人員會敲開外殼、取出烤魚,
再將海鹽和魚皮去掉,裝盤上桌。
這道菜幾乎是悶烤熟的,鮮嫩多汁又有香氣,
之前吃過了,這次就沒有再點,
第一次來的朋友們別錯過!
甜點點了兩道。
一道是季節性的「梨·接骨木花·龍嵩」,
蜜漬梨子搭配酸甜泡沫和醬汁,
酸甜口感平衡協調,顏值高又美味。
另一道是之前吃過的招牌「糖漬葉片與白可可」,
名字是我亂翻譯的,看不懂單字…
特殊香氣的葉片包裹薄糖霜,敲碎之後,
搭配下方的白可可慕斯、可可碎片。
葉片帶有淡淡的涼香,還有一點青草味,
與風味較濃郁的可可搭在一起,實在出色。
Restaurante Rosetta 是我一定會再訪的餐廳,
推薦大家在墨西哥城找時間去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