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職業生涯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關鍵在於,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前陣子的講座,有個學員來跟我打招呼,
8 年前她找我做過職涯諮詢。
她跟我分享,當年做諮詢時我們用 #人生設計卡
我讓她挑選價值卡,試著探索工作的意義何在?
讓她看清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順位。
後來她順利轉職。
現在的工作雖然薪水稍微低一些,
但有時間照顧家人、運動、上瑜伽課,
她做得很開心,過上了自己的理想生活。
事隔多年後再相見,
她說起話來充滿活力、眼神閃閃發亮。
做為曾經萍水相逢的引路人,
我自己的工作價值和意義感也得到肯定。
職業生涯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關鍵在於,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你絕對能過上你想要的生活。
P.S.圖為人生設計卡使用示範,非學員挑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