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心理學家談情說愛❤️】

 

【心理學家談情說愛❤️#七夕快樂
「我們愛的時候對痛苦最不設防。」-佛洛依德
「孤獨並不是來自身邊無人。感到孤獨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一個人無法與他人交流對其最要緊的感受。」-榮格
「伴侶之間完美的相處關係是:窩在愛人懷裡孤獨。」-溫尼科特
「不成熟的愛: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成熟的愛: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弗洛姆
「愛不同於慾望,愛的目的不是為了獲得滿足,而是為愛存在。」-拉康
「生活的最大悲劇不是人的死亡,而是他們停止去愛。」-羅洛·梅
「我所夢想的一種愛情,是兩個人共享一種一同追求某種更高層次真理的熱情。或許我不應該稱呼它為愛情,或許,它真正的名字是友誼。」-歐文·亞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