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讓我們一起發揮優勢,讓天賦發光發熱~

 

好生動的心得,感覺比我講的還要有趣了!
有溫度的人描述起來完全不同~
讓我們一起發揮優勢,讓天賦發光發熱~
 
引用自 Yiting Wu
 
■ 能好好發揮天賦優勢,就像擁有無敵星星一樣強大
​一直以來對「蓋洛普優勢測驗」很有興趣(應該說所有與職業生涯發展相關的內容都很有興趣 😂),但優勢觀點是我更加喜愛的理論,關注、相信、發揮優勢,可是官方培訓一次要超過二十萬⋯⋯
​​
​所以這次看到 盧美妏心理師 分享【發展你的優勢職涯:蓋洛普 x 人生設計心理工作坊】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今天上課真的充電滿滿與收穫滿滿,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都是眼神閃閃發亮✨
​我的 Top 5 天賦是:#學習 #成就 #思維 #蒐集 #責任
​六年前第一次看到《發現我的天才》這本書,裡面有附蓋洛普測驗序號(目前已絕版但測驗還可以網路購買),當時印象深刻的是發現原來我有「#蒐集」的天賦,而這個蒐集可以是有形或無形的事物。
​我真的非常喜歡搜集「療癒的文字」、「自我探索的方法與工具」、「生涯與職涯的故事」,而今天聽老師說 #才知道愛蒐集的背後是#想提供人幫助」,確實除了自己喜歡之外,也是覺得當身邊的人或者諮詢個案有需要時,我能夠提供相對應的資源。
​​
​​而「學習」天賦在我兩次的測驗結果都是排序第一,自己也深刻知道核心價值觀就是學習,指的是很有求知慾,對新的事物充滿好奇,而「學習」天賦搭配上其他的執行力天賦,遇到想學的東西就會有很強的行動力。
#另外還有一個新發現!「挑戰」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重要的價值觀,原來 #底層邏輯也跟#學習」有關,因為面對新的挑戰時,就代表有新的東西要學,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Top 5 有「成就」的人很容易會是工作狂,要留意身體健康!因為做著很喜歡的工作本來就很容易投入,加上有這個天賦就會更無法自拔,不過現在持續運動的習慣已超過三年,所以整體是很健康的,就是需要提醒自己要休息。
​「思維」是非常喜愛深度思考,如果思想有重量,每每陷入思考應該每次都是直接沉入海底的那種😂,很幸運身旁擁有可以深度交流的朋友,同時會很希望另外一半也有這樣的特質,能夠有精神層次的交流!
​「責任」是絕對不能讓別人失望的天賦,很容易答應太多事情,被委以重任、使命必達、過度操勞,所以必須要練習說「不」!目前這個天賦在我身上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比較多應該是來自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
​其他的 6~10 天賦是:#體諒 #完美 #和諧 #伯樂 #自信
​其中最喜歡「伯樂」,老師的形容是「很可以看到他人奈米級的小進步」,很適合當老師、主管,因為對於進步微小的人很有耐心與細心,願意為他人的成長投入,自己也覺得很適合諮詢師這個角色,可以鼓勵和賦予個案信心!
​總結,蓋洛普優勢真的超有趣,還有好多問題可以持續挖掘與探索,更期待之後諮詢的時候可以直接為個案解讀,協助大家更好地發揮優勢,在適合自己的地方閃閃發亮!
🙌 你也有測過蓋洛普嗎?歡迎分享你的 Top 5!或是約時間來解讀天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