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也希望父親們都身體健康哦!

 

父親節也來聊聊我爸。
有一次我拉我爸去一家很喜歡的咖啡廳閒聊…
「寶貝啊,妳對老媽可真大方,給她花了不少錢吧!怎麼都沒給老爸花錢?」
『……你好意思說?』美妏白眼翻到後腦勺。
『我找你吃飯你不要,說不喜歡吃外面;我要帶你去吃最近新開的很厲害的餐廳,你不喜歡嚐鮮、吃不慣西餐;我找你出去玩,你也沒興趣;我約你在上海見,你在大陸懶得出門人擠人;我要給你買衣服,你身材 40 年沒變、以前衣服料子又好,根本看不上新衣服;我上次給你買毛衣,你說太熱穿不上;我幾年前好不容易給你買了一副墨鏡,你這麼多年沒弄壞也沒弄丟。』
『我今天特別找你來這家精品咖啡館,人家厲害的是莊園豆跟手沖,你就點美式咖啡!?請問我是要怎樣給你花錢?』
「老爸喝咖啡就喝美式…」我爸無奈解釋。
-
很少提起我爸,不是刻意隱藏,
而是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我爸的日常就是運動、下棋、打球、閱讀。
非常孝順,時不時去嘉義給奶奶掃墓;
非常自律,傳統保守有原則的老男人。
幾十年如一日的保持每天運動,
72 歲了還有腹肌,180 幾公分挺拔無贅肉,
喜歡吃清淡簡單的原食物,不吃甜食油炸,
一天到晚唸我們吃的不健康、運動不夠。
(他是真的喜歡這樣的生活,不是為了身體…)
最近例行跟他報告我們的運動和飲食,
還有日漸好轉的健康檢查報告。
但我爸還是全家身體最健康的人,
72 歲自費全套健康檢查報告無紅字。
感謝我爸如此照顧自己,讓我完全不用擔心。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也希望父親們都身體健康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