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這個很好,但是我不喜歡。」 能有這樣的發現,是很幸運的。

 

「這個很好,但是我不喜歡。」
能有這樣的發現,是很幸運的。
因為在過程中你靠近真實的自己,
排除外界嘈雜,直面你心之所向。
-
我少女時期讀痞子蔡的《檞寄生》,
對最後一段印象深刻,蘋果與梨的討論。
「菜蟲,你知道嗎?這蘋果一斤100元,梨子一斤才60元。」
『喔。』我又插起了第二片梨。
「我再說一次。蘋果一斤100元,梨子一斤才60元。蘋果比較貴。」
『嗯,我知道。可是我比較喜歡吃梨子啊。』
-
她對我很好,但是…
這份工作很好,但是…
別人說好,對你來說不一定是好;
別人想要的,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誰是蘋果?誰又是梨子?
聽從你內心真實的聲音,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