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男生幽默重要嗎?」

 

「男生幽默重要嗎?」
前段時間與姐妹聚會,大夥兒為某位優質單身女孩出謀劃策。
一陣分析下來,歸納出女孩喜歡幽默、可以逗她笑的男生。
「幽默很難嗎?我覺得還好吧!」
「你這句話很幽默。」
跟幽默大師彭老師聊起這件事,他說韶喜歡他的重要因素就是幽默(?)。
是啦!彭老師真的好笑到不行,每天都有很多金句名言,根本來不及寫文章分享,日常生活充滿歡樂。
-
▋心理學中的幽默
幽默的人需要 #才思敏捷#反應迅速,腦袋裡的知識量不只豐富,還得 #涉獵廣泛。有這樣的能力,才能即時做出幽默回應。
幽默還要有 #分寸
不會讓人不舒服的揶揄,需要高度的 #界線感#同理心
心理學研究告訴我們,幽默的人樂於也 #擅於回應。能夠理解他人的情緒與想法,也願意反思調整自身。
前段時間看到另一個有趣的研究:當女性伴侶面臨難關、壓力和緊張,#男性伴侶幽默的鼓勵比起安慰更有效
-
▋台灣男生幽默嗎?
根據台師大陳學志教授的研究,台灣人的幽默感排名 #世界倒數
尤其台灣男性較傾向使用 #攻擊#自我提升 的方式展現幽默,成效可能適得其反,甚至引起他人不舒服的感受。
(鑑於我 Facebook 有好幾位幽默心理學研究權威,這邊就不展開多說了。)
-
討論了一下發現:是的,幽默超難。
幽默是由許多特質建構的,而這些特質正好和優質伴侶相去不遠。
所以如果你有個幽默的伴侶,恭喜你啦!生活會靠譜又充滿了歡樂;如果找不到的話,呃...
忽然詞窮了。
敝公司吉祥物:「我以前也覺得男生幽默很重要,後來覺得還好,因為我自己就很幽默了~」
-
幽默並不能把我們從不幸福中拯救出來,但是能夠使我們離它遠一點。
Humor dose not rescue us from unhappiness, but enable us to move back from it a little.
-Mason Cooley
P.S. 圖為幽默的男人彭老師,靠幽默成為正妹許庭韶諮商心理師的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