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關係進修課:在感情中很痛苦卻無法分手?】

 

【關係進修課:在感情中很痛苦卻無法分手?】
Q:生活中常聽到身邊的人(或是自己),
不停的向旁人 #抱怨感情生活不美滿
#始終無法分手或是離婚,這是為什麼呢?
A:一般來說在諮商過程中遇到「#想要分開」這件事,
我們通常也不會建議「馬上離婚/分手」。
我們會了解一下為什麼會提出,
因為有些人其實是用分開作為一種「要脅」,
或者是作為一種「#引起注意力」的手段,
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處理一下關係中的問題。
另外一種嘴上嚷嚷著想分開,
其實還有可能是,他找不到除了分開以外修復關係的方式,
用分開來替代處理關係中遇到的問題,就是一種「#逃避」。
分不分開是一種選擇,我們在談選擇這件事,
其實有分成「追」跟「逃」兩種選項。
以「#追」為例,
我現在做一個決定,去追求我想要的,
我做分開的決定,是因為我想追求適合我的親密關係,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處在一個適合我的親密關係中。
如果是「#逃」的話,
我不想要忍受這個、我不想要這些於是我決定分開。
更多是用逃的心態來面對。
例如說我無法處理我的不安,
我的另一半跟我很多生活習慣不合等等,
他沒有處理就選擇用逃的方式來解決。
「分手」其實比處理生活習慣不同(處理問題)還要容易很多,
如果用逃來面對問題,這些問題只會一直重複,
這幾種都是一些為什麼沒辦法分開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